跳到主要內容
    :::
           民國50年代,我國尚處於電腦文盲時期, 張創辦人建邦博士 時任淡江大學前身淡江文理學院院長,其間數度赴美考察,深切體會彼邦電腦科技發展神速,將對未來世界文明 產生巨大衝擊,我國如不及時普及資訊教育,推動資訊工業,在即將來臨之資訊時代中,勢難面對優勝劣 敗之嚴酷考驗。因此,堅信淡江大學必須排除一切困難,設立資訊科系與成立資訊單位,實施資訊教育及推動資訊科技應用。
           資訊處係淡江大學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於1968年8月創立,初名電子計算館,為全國各級學校中最早設立之電腦單位。1980年8月更名為資訊中心,並將電腦科技應用於教育行政,教學,研究,服務工作上,為國內大學資訊化的先驅。1989年9月電腦教學中心併入資訊中心,2011年8月更名為資訊處,2019年8月遠距教學發展組改隸屬資訊處,更名為遠距教學發展中心
    張創辦人建邦博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