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:::


  • 單一登入(SSO)


  • 問題 : 我是本校的教職員工、學生、校友,或是來到淡江大學的跨校選課學生,要使用〝單一登入(SSO)〞登入應用系統時,請問帳號為何?

  • 解答 :
    A1.本校教職員工,〝單一登入(SSO)〞的登入帳號為您的人員代號(6碼)。
    A2.本校學生,〝單一登入(SSO)〞的登入帳號為您的學號。
    A3.本校校友,〝單一登入(SSO)〞的登入帳號為您在學時的學號。
    A4.跨校選課學生,〝單一登入(SSO)〞的登入帳號為您在淡江的學號。


  • 問題 : 我是本校新進教職員工、學生或跨校選課學生,首次使用〝單一登入(SSO)〞時,請問登入密碼為何?

  • 解答 : 本校新進教職員工、學生或跨校選課學生,首次使用〝單一登入(SSO)〞時,預設密碼為西元年出生日期的後6碼(例如,生日:1997/02/25,密碼:970225),並於登入後儘速變更密碼,避免被他人盜用。

  • 問題 : 我是本校教職員工、學生或跨校選課學生,忘記密碼無法使用〝單一登入(SSO)〞登入系統時,請問該如何處理?

  • 解答 :
    A1.忘記密碼時,如果您已完成『密碼提示設定』,請依忘記密碼重設步驟重設密碼。(網址 https://sso.tku.edu.tw/j_self/pswdself/goAction.do?ln=zh_TW)
    A2.或是填寫『淡江大學單一登入密碼更改申請表(Word版)』,並依申請單上說明處理。(FKQX10-淡江大學單一登入密碼重設申請表,網址 http://www.ipc.tku.edu.tw/Front/download_00n/download_01/Archive.aspx?id=55%2FgmXWsA4A=)
    A3.或是到資訊處服務台(商管大樓B212室,電話26215656轉2468)申請重設密碼。